Powered by Property.hk

 

 

近日有網民指父母已年過70歲,為公屋寬敞戶,有意申請調遷以便搬近子女,同時享免租福利。根據房委會資料,長者寬敞戶可申請全免租金調遷計劃,除可享終生免租,更有一次過的搬遷津貼,不過有一定申請條件。

長者寬敞戶 調細單位可終身免租

其實房委會自2019年6月起開始推行「長者寬敞戶終身全免租金計劃」,70歲或以上全長者寬敞戶如願意調遷至面積合適的單位,可享終身全免租金,目的為提供免租選擇給70歲或以上長者寬敞戶,調遷至面積合適的公屋單位,同時亦可增加面積較大單位的供應,以供編配給正在輪候公屋的較大家庭住戶。計劃全年接受申請,每年配額為300個單位。截至2021年5月底,已有77宗個案接受房屋編配。

需符合5大要求

有關住戶須符合以下申請資格,包括所有家庭成員均年屆70歲或以上、為寬敝戶住戶,或居於一型設計長者住屋或無獨立設備的「改建一人單位」、戶籍及居住情況正常、並無違反租約上的任何條款及在「屋邨管理扣分制」下被扣有效分數未滿16分。

合資格申請住戶可享有最多三次位於原邨或同一個公屋申請地區(即市區、擴展市區(包括東涌)、新界及離島(不包括東涌))內屋邨的房屋編配,調遷往面積合適的新或翻新單位。成功調遷後,除可享全免租金外,亦可獲得一次過「住戶搬遷津貼」。

(來源: 晴報)


 


Copyright © BEST FORTUNE PROPERTIES AGENCY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