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Property.hk

 

 

上一季共有兩幅位處西營盤住宅地皮推出,當中較近西半山的醫院道地皮將於本周五(22日)截標。有測量師估計是次的地皮招標反應將不俗,並提醒中標發展商需留意賣地章程內的特別條款,包括需保留石牆樹等。

是次地皮位處西營盤醫院道中段,在恒地(00012)發展的單幢樓匯賢居與配電站中間,地盤面積約5,300多平方呎,總樓面涉約4.3萬平方呎,屬於今個財政年度賣地表內最細的地皮。

泓亮諮詢及評估董事總經理張翹楚認為,地皮周邊環境均以學校、民居、醫院設施等為主,相對較為寧靜、私隱度較高。雖然地皮周邊配套稍微欠奉,但附近亦有巴士、小巴站,而且由項目步行約6至7分鐘,可到達港鐵西營盤站,沿着醫院道斜路向下走,亦可以到達第二街,附近有不少民生商店、食肆及正街街市等,基本生活配套尚算齊全。

事實上,地皮亦設有部分發展限制。他提醒,地皮的中段設有梯級,導致高度不一,變相發展時需要遷就,加上地皮位處山上,發展商或需要進行岩土勘探。同時,中標者需在較近匯賢居的部分興建公共通道。雖然這部分未有計入建築面積內,但發展商或業主將來或需要負責道路平整、維修,及把通道接駁至大路。

地皮內石牆細葉榕 需保育

值得留意的是,位處地皮的範圍內的石牆有不少細葉榕,而賣地條款有提及,中標發展商需要保留或保育相關的樹木品種。他料因港島一帶較少地皮供應,估計是次醫院道地皮將會接獲10份以上標書,中型至大型發展商亦有興趣競投。考慮到美國聯儲局很大機會再加息,他最新把地皮估值調低約1成,至每呎樓面地價約1.98萬元,總價約8.51億元。

(來源: 香港經濟日報)


 


Copyright © BEST FORTUNE PROPERTIES AGENCY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