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Property.hk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政府昨行出第一步,於旗下住宅官地及港鐵項目加入280方呎的最少面積限制,未來更有可能延伸補地價項目等。但今次的措施,仍有一個缺口未被堵上,「生產」最多「劏房盤」的舊樓項目,如果不涉及補地價,政府就無法規管。

就是否規管舊樓重建項目,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如是回應:「舊樓則是另一個情況,因為樓宇已存在,所以面積多少就是多少。」換言之,舊樓未來依然可以提供一百多方呎的超迷你單位,「限呎」措施實際功效被打了折扣。

測量師:不換新契難加新條款

就舊樓項目應否規限,泓亮諮詢及評估董事總經理張翹楚表示:「舊契如果你是舊樓,用返原本的舊契,例如港島區999年契,不用換新契的情況下,佢無可能加新的條款入去,除非你合併或於新界取一個新批地等,先可以加入相關條款。所以是不容易於舊樓項目加入相關條款。」


 


Copyright © BEST FORTUNE PROPERTIES AGENCY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