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Property.hk

 

 

屋宇署頻頻掃蕩僭建物,其中佐敦深水埗西環部分舊樓先後「中招」,一些被勒令限期前清拆的僭建物,共通點是整齊且統一,數十年前、甚至半世紀前已存在,就算專業人士亦難於察覺是僭建,需要對照建築圖則才能得知。小業主做夢也想不到,居住數十年的安樂窩,突然招惹官非,除了被釘契外,最高懲罰可被監禁一年,在不遵從清拆令期間,日罰兩萬元。原來,這些大廈都是半世紀前落成,當年入則及監工標準,與現時截然不同,屋宇署翻開五十年前的僭建舊帳,依法辦理一刀切。

 樓齡五十七年的佐敦彌敦道華豐大廈,該廈十六樓,合共七伙,被指走廊上蓋、以至天台平台部分圍欄屬於僭建,勒令小業主清拆。華豐大廈一九六四年落成,記者翻查地政總署測繪處航空圖,該廈最早期相片為一九六八年,相中可看到走廊上蓋,平台上亦有圍欄的存在。
 
深水埗龍華大廈一九六四年落成,頂樓在內的四全層單位、合共二十伙,沒有遵照當年的「街影法」起樓,頂樓四層需為斜面,現時卻是直角形狀。西環皇后大道西的美城大廈,面向街道的每一伙住宅,向着街道的部分地方,入則時屬於騎樓,不符合現時的狀況。屋宇署要求他們還原騎樓。

(來源: 頭條日報)

 


Copyright © BEST FORTUNE PROPERTIES AGENCY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