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Property.hk

 

 

根據中原按揭提供資紏,今年車位買賣活躍,去年每月平均472宗車位買賣登記,今年每月平均則達840宗,當中二手車位成交已連續6個月超逾500宗高水平,這是自1995年有紀錄以來首次出現,可見近月車位相當受市場追捧。事實上,今年車位市道熱烘,更創出逾千萬元天價車位銷售紀錄,令市場上不少人士看俏車位升值潛力。

中原按揭指出,政府於去年降低非住宅物業買賣印花稅,獨立車位屬於非住宅類別,故亦同步降低了入市車位的成本。以今年成交之車位平均價格199萬元為例,由於未超出200萬元,印花稅僅需100元,與以往需付3萬元印花稅相比,現時幾近零成本。即使價格較高之車位例如以350萬元為例,印花稅僅2.25%,約78,750元,支出較以往減少一半。

其實,除了投資角度以外,車位供應遠遠落後於香港汽車的增加速度,不少屋苑的車主,尤其新落成的鐵路沿線屋苑,車位根本不夠分配,或要租用屋苑附近的車位,也令到車位價格易升難跌。

(來源: 明報)


 


Copyright © BEST FORTUNE PROPERTIES AGENCY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