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Property.hk

 

 

公屋輪候時間連續2季長達5.8年,逼近1999年高位,長者一人申請的平均輪候時間為3.7年,較上季再多0.1年;房委會截至今年6月共錄得25.46萬宗申請,較上季增800宗。

房委會公布最新公屋輪候時間,截至今年6月底,一般申請者平均輪候時間為5.8年,與今年3月底數字相同,長者一人申請的平均輪候時間為3.7年,較上季多0.1年。同期約有15.36萬宗一般公屋申請,及約10.1萬宗配額及計分制下的非長者一人申請,合共25.46萬宗,較上季增800宗申請。

料明年初或破6年高位

今年第二季獲編配入住公屋的一般申請約3,400宗,其中獲編配的長者一人申請約500宗。房委會解釋,長者一人申請的平均輪候升,是因部分申請者輪候已久,因而反映在最新的平均輪候時間中。

房委會委員、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指,今年底有多個大型公屋邨落成,包括粉嶺皇后山,料隨着年底編配高峰期完結,一般公屋申請者的輪候時間有機會於明年初升破6年高位。

(來源: 晴報)


 


Copyright © BEST FORTUNE PROPERTIES AGENCY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