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Property.hk

 

 

政府近年在銷售資助出售房屋時(不受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規管),包括新居屋、綠置居,房委會或以一手例相等要求發布官方網站、公布樓書、價單及成交紀錄冊等,相比一手私人發展商新盤,政府均會在官方網站以表列形式提供最新銷售情況。

以去年銷售的綠置居2019的青衣青富苑及柴灣蝶翠苑為例,政府相關部門每次銷售的傍晚將最新銷售情況表列形式PDF及純文字PDF上載至物業網站,並註明 資料只供參考,檔案並非實時更新的銷售情況,請參考檔案首頁頁頂標示的日期和時間。市民毋須真人親身到現場,亦可以從網上靠自己得知最新銷售情況。

不過現時一手私人發展商新盤,發展商只會按一手例更新成交紀錄冊,並按銷監局2015年的提醒指引於售樓處展示新盤消耗表,目前未有法例或指引要求發展商須在物業網站上載新盤消耗表,一般市民只能透過地產代理資訊,或親身到售樓處視察等,才可以較易方法得悉新盤銷售情況。

對於會否考慮要求新盤賣方引入資助出售房屋上載最新銷售情況做法,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回應指,當局一向歡迎賣方推出措施加強推售樓盤時的各項資訊流通,亦建議賣方在售樓處的當眼處展示發展項目/期數的「消耗表」,並適時按銷售情況更新「消耗表」,讓身處售樓處的準買家容易知悉當時有哪些一手住宅物業仍可供揀選。銷監局會繼續與各持份者保持溝通,就《條例》交換意見,以達至提升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的透明度及公平性,以及加強對消費者保障的目標。

(來源: 香港經濟日報)


 


Copyright © BEST FORTUNE PROPERTIES AGENCY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