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Property.hk

 

 

早在十多年前,曾經有很多大型發展商建立銷售團隊來銷售自己的樓盤項目,而發展商一向精打細算,絕對不會做蝕本生意,但為何到現在發展商仍主力委托地產代理作為樓盤的銷售工作呢? 

發展商明白地產代理擁有龐大的客戶資源,這是他們銷售團隊難以媲美;而且在沒有項目銷售時,發展商自家團隊的營運支出會成為負擔和資源浪費。此外,新盤銷售時,現場氣氛十分重要,所以發展商能夠借助地產代理的人海戰術,令到示範單位人頭湧湧,熱鬧情景有助刺激銷情,加上地產代理亦可以為買家作詳細講解,減省發展商人手需要等。發展商在衡量過佣金支出和樓宇買賣所獲得的利潤後,仍願意委托地產代理作為樓盤的銷售,可見支付的佣金是物超所值。

在二手樓市買賣方面,業主也會委托地產代理放盤,絕少會自行賣廣告尋找買家。主要是擔心買家的背景,其次是成功吸引買家參觀的數量也很少,即使成功接洽到買家,但在整個買賣過程中,仍要應付雙方議價、一連串買賣文件處理等,會容易產生衝突,往往導致不歡而散的情況。如果有地產代理作為中間人,除可以減少業主及買家正面摩擦,同時能夠給予專業講解及物業分析,也會為買賣雙方提供很多售後服務,例如水電煤轉名等,省卻他們寶貴的時間。

從事地產行業的地產代理,必定會遇過一些買家不想透過他們而直接與業主或發展商進行交易,但是絕大部份最終還是要找地產代理才可以成功置業,證明了地產代理佣金真是收之無愧的。

(來源: 香港經濟日報)


 


Copyright © BEST FORTUNE PROPERTIES AGENCY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