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Property.hk

 

 

地產代理的工作看似簡單,很多人以為只是帶領買家去睇樓,客人合適之後作一些和業主的談判,就容易大功告成做成生意,這些觀點筆者只能認同對的一部分,地產代理能夠促成交易過程中都需要有很多付出。

市道低迷的時候,大部分買家都不願意入市,就算想入市的買家都會不斷還價,心態上永遠都是低處未算低;相反,市況轉好的時候,業主就會不斷反價,代理付出的功夫很容易就會白費了!

農曆新年之後市況確實回暖,再加上疫情漸漸減退,疫苗的接種亦加強了市民的信心,限聚令開始慢慢放寬,令到很多零售及飲食行業得到一些希望及曙光。

經濟復甦雖然距離仍然遙遠,但是香港這個彈丸之地的房地產非常特別,樓價的負擔更加是世界名列前茅;雖然是這樣,但都無阻買家入市的意欲,香港大約有750萬人口,每年只要1%有能力及願意入市的買家,已經足夠消耗全年房地產的交易數量。更何況自從2003年之後,香港的樓價從來未出現過大跌的現象,樓價的升幅足以令到很多家庭都有能力再購置其他物業;所以,近年有很多年青人都有父母的支援從而能夠入市,這一批客源就是市場的生力軍。

投資者入市房地產從來都是寧買當頭起,富豪級的買家更加是這樣的取態,所以,今年農曆新年後,市場的成交急劇上升,停滯已久的豪宅市場,亦明顯地追落後,這個訊號帶旺了整體市場,在買家及投資者你追我趕的情況之下,成交量急劇上升,樓價亦開始重拾上升軌跡。

(來源: 香港經濟日報)


 


Copyright © BEST FORTUNE PROPERTIES AGENCY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