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Property.hk

 

 

以往的農曆新年,有不少香港人會選擇出外旅遊,與家人歡度假期,但今年情況有點不同。因為疫情及限聚令的關係,市民難以離港,而市面賀年活動大減,娛樂場所及設施都要關閉,香港人過了一個沒有節日氣氛的新年。

傳統上,很多零售飲食行業都會趁着農曆新年期間延長休息時間,給予員工放一個較長的假期,讓他們可以多點休息時間及過一個傳統濃厚節日氣氛的新年。不過,今年不少酒樓和食肆在新年間仍然照常營業,除了希望在疫情下增加收入外,同時也為留港的市民提供多一個選擇與親友共聚的地方。

市民今年未能離港度歲,對於地產代理而言反而增加了做生意的機會。筆者從事地產代理三十多年,每逢農曆新年樓市交投總會變得淡靜,不過今年正好相反,以筆者公司的員工為例,從年廿幾至年初一後都忙個不停,買賣成交源源不絕,就知道市道甚旺。主要原因是不少業主和買家都留在香港,而市面沒有娛樂地方,使部份買家將睇樓作為消閑活動之一,無形中增加了促成的機會。

自去年起,香港每波疫情爆發過後,當疫情稍為放緩時,限聚令就會放寬,隨即出現報復式的消費,為很多行業帶來生氣。而不少買家都清楚這個現象,擔心當疫苗開始接種之後,政府會放寬限聚措施,中港兩地人流將會重啟,到時樓價會引發報復式的上升,故此選擇在農曆新年期間,在樓市小陽春出現前入市,以免蘇州過後無艇搭。

(來源: 香港經濟日報)


 


Copyright © BEST FORTUNE PROPERTIES AGENCY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