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Property.hk

 

 

疫情無阻發展商推盤步伐,嘉里發展香港區總經理湯耀宗指出,疫情肆虐下,樓市經歷嚴峻的一年,惟隨疫苗面世,為市場釋出曙光,料今年樓市表現會較去年為佳,發展商以貼市價推盤,以1000萬以下中細價樓主導市場,同時,環顧本港住屋需求殷切及低息環境支持,料今年樓價將錄單位數升幅。

 中細價盤主導

湯耀宗接受訪問時指出,自新冠肺炎於去年初爆發,樓市經歷波動起伏,惟隨疫苗面世,可為市場釋出曙光,認為今年樓市表現會較去年為佳,對後市採審慎樂觀態度。

  他稱,去年為03年「沙士」以來,市場歷經最嚴峻的一年,儘管觀望氣氛瀰漫,但他認為對市場只構成心理上的影響,環顧多個新盤只要發展商以貼市價開售,無論是豪宅盤及上車盤,市場承接力仍然不俗,只是去貨速度稍有區別,若日後疫情受控,對經濟有立竿見影的作用,同步帶動住宅市場交投,料今年樓價可錄單位數升幅。

樓價料單位數升幅

  他亦指出,現今市場仍受多項正面因素支持,包括低息環境及剛性需求,近期多個新盤均錄大幅超額認購,市場需求何等殷切,可見一斑,加上政府早前亦推出放寬按保措施,故售價一千萬以下的中細價樓將主導市場。

  湯耀宗強調,集團旗下項目並不是剛需盤,客源亦較廣泛,部分買家入市為提升生活質素,同時亦有投資者身影,上述客源「銀彈」充裕,故儘管本港經濟欠佳,對他們的購買力亦不會構成直接影響。

採重價不重量策略

  湯氏亦指,集團今年主力推售豪宅盤,故不會於短時間內推出大量單位應市,並以重價不重量的銷售模式作為大方向,豪宅需求平穩,惟市場供應不多,故後市值得看俏。

  就中港兩地仍未能通關,對豪宅交投會否有影響,他回應道,集團旗下豪宅盤目標客源並非僅為內地客,對豪宅市場定有正面作用。

(來源:星島日報)

 


Copyright © BEST FORTUNE PROPERTIES AGENCY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