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Property.hk

 

 

股票市場最近一段時間出現大起大落,繼早前拔足狂奔,衝破3萬點後,近日又一度回吐,3萬點得而復失。股市很受外圍消息所影響,股價就容易波動,其中三種關鍵因素包括:資金流向、情緒及公司盈利能力。

近期香港的股票市場興旺,成交金額高企,更一度衝破3,000億元大關,主要是北水的流入帶動整體資金流向,其次是香港人被市場的情緒帶動而紛紛入市,造就股票市場成交金額大增,投資者及部分市民就能夠在股市中獲利。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大流行,股市仍能大漲,歸根究底就是各國為了救市而不斷QE,製造了不少財富效應,而金融股市及房地產市場最能受惠。

繼股市之前一輪大升後,近期樓市亦被情緒所帶動,不少市民已按捺不住,提早在農曆新年後的傳統小陽春出現前入市,所以發展商近期推出的全新盤都反應熱烈。二手市場的成交亦見暢旺,相信部分在股市獲利的資金轉流至房地產市場。

近日的樓市轉旺,是筆者可以預見的,因為任何的動力都取決於情緒,新冠病毒第四波疫情爆發,嚴厲的限聚令下,市民減少聚會及無法外遊,使到港人情緒壓力增加。當限聚令釋放的時候,就是市民消費意欲爆發之時,屆時經濟流向的活動料將更加一發不可收拾。

雖然近年樓市相繼受到中美關係、社會運動及新冠病毒影響,但差估署的官方樓價指數在2020年依然屹立不倒,整體仍錄得輕微升幅,反映香港樓價實在硬淨,目前一二手市場齊旺,預料小陽春的市況在農曆新春後將更為明顯。

(來源: 香港經濟日報)


 


Copyright © BEST FORTUNE PROPERTIES AGENCY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