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Property.hk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強調,本屆政府對於增加土地供應的決心不減,不會因為經濟逆轉、地產市道轉差而有所調整,當局會繼續多管齊下,包括引用《收回土地條例》以增加土地供應。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記者提問時說,在香港開拓土地需經過很漫長的過程,除涉及技術、工程,也可能面對司法挑戰,倘若停頓下來,重啟就會非常困難,而歷史也說明不持續供應土地將引致很大的後遺症。

 

她指,政府未來會加大力度引用一般被稱為尚方寶劍的《收回土地條例》收地,收回的私人土地將會接近400公頃,是過去五年的20倍。當局會小心運用,以防司法挑戰出現。

 

她說,引用這條條例滿足公共用途有一定門檻。她指,政府須完成規劃工作,知道收回的私人土地是用作發展基建、興建公共房屋等,如收回土地後馬上轉售便很容易受到挑戰。

 

談及政府撤回就徵收一手住宅物業空置稅而提出的《2019年差餉(修訂)條例草案》,林鄭月娥說,運輸及房屋局一併撤回《專營的士服務條例草案》,主要考慮到香港現時面對前所未見的經濟情況、社會對議題的反應和立法會有否足夠支持以讓法案順利通過。


(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Copyright © BEST FORTUNE PROPERTIES AGENCY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