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Property.hk

 

 

今年下半年原本預計有2.3萬伙新盤有機會推出市場,不過隨着本港疫情再出現第三波爆發,政府再推出新一輪防疫措施,包括收緊限聚令等,恐拖慢新盤推售步伐。

  • 本港疫情爆發第三波,政府再推出新一輪防疫措施
  • 新盤銷售廳以及示範單位,容易聚集人流
  • 疫情恐拖慢新盤推售步伐,初步影響成交量

今年3、4月疫情高峰期時,政府曾在4月9日實施限聚令,當時大部分全新樓盤都延遲推售部署,令當月更出現「零推盤」的紀錄,當時發展商轉為推售現樓新盤,成交宗數亦大幅放緩,4月份一手僅錄得800宗成交,不過當時隨着疫情慢慢放緩以及得到控制後,發展商重新啟動推盤步伐,5月一手成交已急升至逾2,100宗,6月份亦錄逾1,500宗。

今次疫情再度惡化,本地確診數字急增,頓時令社會抗疫氣氛轉趨緊張,政府昨晚(13日)宣布再收緊限聚令,禁止4人以上聚集。據本報統計,今年下半年預計有2.3萬伙新盤推出市場,在收緊限聚令下,一手全新項目的推盤部署難免受到影響。

昨日會德豐地產旗下全線樓盤的售樓處,亦要關閉兩天進行清潔。事實上,新盤銷售廳以及示範單位,往往容易聚集人流,隨時吸引數千至萬人參觀,實屬傳播的高危地方,礙於形勢下,相信發展商亦會延後全新盤的推售步伐。

不過,對於樓價的影響,現時仍言之尚早,據過往數個月的疫情發展,樓價的影響仍然相當輕微,根據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今年4月份最低位174.86點,較去年年底時僅跌1.8%。況且,從最近的一手銷情來看,新盤仍有不俗的承接力。

其中主攻細單位的長沙灣恆大‧睿峰上周五推出54伙,即日沽清;而中價盤茶果嶺KOKO HILLS,上周六(11日)首輪推出165伙,售出85伙,佔比亦有逾半。後市關鍵還看新一波疫情對本港的經濟衝擊而定,現階段仍難言樓價出現大跌的壓力。

(來源: 香港經濟日報)


 


Copyright © BEST FORTUNE PROPERTIES AGENCY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