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Property.hk

 

 

過去半年,本港樓價在社會運動未止、肺炎疫情持續及政經動盪不休等負面氛圍中,依然表現穩健,展現強勁抗跌力。差估署公布最新5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按月升約1.9%,超越去年底水平。由本行統計的「美聯樓價指數」更連漲10周,較今年低位累升近4.3%,本年迄今樓價已由跌轉升逾1%,可謂強勢畢現。

反觀差估署公布的5月份私人住宅租金指數,連跌9 個月,累跌超過11%,以首5個月累計更累跌約6.3%;美聯「租金走勢圖」首5個月亦累跌約5.2%,表現均與同期樓價呈「一升一跌」的背馳現象。

今次「樓價升、租金跌」的情况,過往曾在2015年及2019年亦曾出現,惟今年情况相對顯著,箇中原因是樓市回暖及息口低企,而且業主對後市信心漸增,持貨力強的業主現時根本不急於沽貨,轉而將單位放租。在租盤供應突增,加上部分業主不惜以低於市價放租下,導致今年出現「樓價升、租金跌」的背馳現象更趨明顯。

(來源: 香港經濟日報)


 


Copyright © BEST FORTUNE PROPERTIES AGENCY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