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Property.hk

 

 

【東方日報報訊】本港樓價升未止,一家國際測量師行公布最新數據,以今年第1季為基準,顯示本港樓價在過去12個月升幅近15%,幅度為全球居冠。

  萊坊昨日發表2018年第1季《全球樓價指數》。該指數根據不同國家中央銀行和國家統計局數據,追蹤和比較全球57個市場的一般住宅市場表現。自2015年第2季以來,香港首次在指數中領先。截至今年3月,本港一般住宅樓價,在過去12個月上升14.9%,升幅在各市場中居首位。

  萊坊亞太區研究部主管Nicholas Holt表示,今年第1季,大部分亞洲市場的住宅樓價升幅溫和。香港一般住宅的樓價錄得4.6%的按季升幅,14.9%的按年升幅,令其成為全球一般住宅樓價升幅最強勁的市場。儘管美聯儲有加息的預期,本港住宅供應短缺將支持其樓價在2018年持續向上。

  該行董事和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紀言迅解釋,儘管樓市降溫措施持續推行,香港樓價繼續創新高。投資者和用家的需求依然強勁。二手住宅交易持續上升,今年全年住宅銷售量將預期達至6萬至6.3萬宗,預計全年一般樓價有8%至12%的升幅。

  此外,自《全球樓價指數》在2008年首度推出,香港已經第10次居指數的首位,比任何一個市場為多。而位居次席為馬耳他,升幅為13.6%,冰島升幅13.2%位居第3位。

  該報告指,今年3月,指數按年上升4.8%。指數追蹤的全球57個市場中,86%的市場一般住宅樓價都有上升。9%的市場錄得超過10%的樓價升幅,較1年前的18%為少。

  以全球地區分析全球樓價的升幅,亞太區的樓價升幅為5.7%,僅落後首位的北美洲,該區升幅為6.6%。

 


Copyright © BEST FORTUNE PROPERTIES AGENCY LTD All Rights Reserved.